倒卖国家二级文物青铜编钟
江西共青城9名被告人获刑
2022-01-26 09:18:4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胡佳佳 冷峥嵘 张一怡
 

  在自己承包的山地挖出9个青铜编钟后,私自藏匿并高额出售牟取暴利。近日,江西省共青城市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该起倒卖文物案,被告人陈某旺等9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五个月至十一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2020年10月底,被告人陈某旺在自己承包的山地中挖掘出了9个青铜编钟带回家里。后经鉴定,该9个青铜编钟系一组编钟,整体为国家二级文物。被告人陈某清得知后,找到陈某旺,两人商定由陈某清寻找买家,将青铜编钟卖掉牟利。最终,由被告人陈某清牵头,经过层层委托,寻找到了买家,并商定以350万元的价格交易,其中被告人陈某旺得款280万元。2021年5月,双方交易验货时,公安干警将正在参与倒卖青铜编钟的被告人陈某旺等7人当场抓获,被告人江某华、钱某忠两人逃脱后,分别于2021年9月被公安机关抓获。

  法院查明上述事实后,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犯罪情节等,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