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昌:调解员网格员齐发力 诉前调解货款得清结
2022-01-26 09:46:53
 

  中国法院网讯(杜慧敏)1月25日上午,黄某来到江西省都昌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连声说,“非常感谢调解员、网格员及法院工作人员的努力,是你们扎实的工作作风,让我在短时间内拿到欠了多年的货款,而且当事人之间还没伤和气。”

  黄某经营粮油、食材,自2016年起就向经营酒店的吴某和开排档的曹某供应食材。因经营不善,吴某、曹某先后离开经营地,并中断了与黄某的联系。

  2021年底,黄某分别将吴某、曹某诉至都昌法院。在接待过程中,该院立案庭工作人员引导当事人采取诉前调解的方式化解纠纷,于当日将两起纠纷分流至调解员手中开展诉前调解。

  因吴某、曹某均外出打工,一时未联系上,调解陷入僵局。在得知该情况后,立案庭立即启动联动机制,通过吴某、曹某居住地的综治网格员协助查找吴某、曹某的下落,并请综治网格员引导当事人参与诉前调解,化解纠纷。

  经过网格员的细致工作,曹某主动联系法院,希望能与黄某当面调解。吴某则请求通过法院的远程视频系统,先与黄某核对账目。根据不同需求,调解员和法院工作人员做出了相应的安排。

  日前,黄某与曹某在法院见上了面,在互谅互让的基础上,曹某当场支付了欠款。吴某则在对账后,通过微信付清了所欠的货款。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