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7年培养9万余名农民大学生服务“三农”
2022-01-26 19:59:1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谢樱
 

  记者26日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湖南开展农民大学生培养项目17年来,共计招收农民大学生139286人,已毕业学员94552人,为湖南省农村建设培养了一大批留得住、用得上的基层实用人才,有力推动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

  项目启动以来,湖南省注重做好顶层设计,建立健全由湖南省委组织部管总,教育、财政、人社部门和开放大学联动的工作机制。为了让学生根植乡土、服务“三农”,湖南把培养对象聚焦在农村党员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和农业农村发展急需的专业技术人员上,着力培养“懂农业、爱农村、会管理、有技术”的“三农”实用人才。

  湖南坚持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方式精准,深入基层开展需求调研,及时优化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课堂,上接优秀教师和优质课程资源,下接田间地头和创业基地,让农民家门口上大学、掌上读大学成为现实。

  湖南还成立了专门机构统筹指导、管理全省开放大学的教学业务工作,构建了以大数据为基础的教学质量日常监管模式。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