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中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8 09:31:0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1月26日晚,湖北省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梁少安、市委政法委负责日常工作副书记向博、督导组成员罗亚平等到会指导,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市中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政治部、督察室、研究室、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中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熊晓明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及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随后,肖笛代表市中院党组作检视剖析,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出于公心、敢于直言,不回避、不遮掩问题,将“动真格”贯穿到底,达到了“触及灵魂”“红脸出汗”的效果。

  梁少安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中院党组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整改方向明确,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体现了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的勇气,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他强调,要运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对标对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整改落实,不断开创法院事业新局面。就加强法院班子建设,向博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守岗位、配合到位、能够换位、忠诚本位、有为有位,推动法院各项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推动黄冈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创造良好司法环境。

  肖笛表示,会后,将对照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摆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做好归纳梳理,制定整改清单,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条条见成效。并在今后工作中,带头提升政治能力,坚定政治定力;带头接续奋斗,切实改进作风;带头正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带头跟踪问效,抓好建章立制,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