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2-01-28 09:37:13
 

  中国法院网讯(张传新)1月27日下午,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党组书记、院长杜晓河带领帮扶干警,驱车前往结对帮扶的交口乡富村、卢家店村和法院派驻第一书记驻点包扶的会兴街道办事处马坡村、车站街道办事处建北社区,为帮扶村群众、驻村驻点干部送上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在结对帮扶村,杜晓河与村干部交谈交流,了解帮扶户情况,征求对法院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叮嘱帮扶干警一定要仔细聆听帮扶户的所忧所虑、所思所盼,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来自法院的温暖,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走访慰问中,干警们为146户帮扶户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将节日里深情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并与他们进行亲切地交谈,详细了解其日常生活情况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实际困难等,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做好疫情防控保护措施,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湖滨区法院的大力帮扶帮助,他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坚信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在马坡村,杜晓河一行在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干部、法院派驻第一书记的引导下参观了村容村貌,并就乡村发展、驻村工作、巡回审判、法治宣传等与他们深入座谈,到派驻第一书记驻点室实地查看了解工作和生活状况,叮嘱派驻第一书记要时刻把乡村发展和群众冷暖记在心头,遇到问题和困难及时向院里反映沟通。杜晓河表示,乡村振兴无小事,新的一年,湖滨区法院将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在建北社区,杜晓河一行看望慰问了社区干部、工作人员、派驻第一书记,充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第一书记工作进展、多元解纷服务站工作开展等情况,征询社区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加强与社区之间的共建共进、加强基层人民调解、妥善化解社区群众纠纷等方面的配合与支持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