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区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2022-01-28 10:15:37
 

  中国法院网讯(邱斌 林上添)近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会议重温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该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会议由沙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火生主持,沙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少勇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沙县法院建院7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里,全院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细化工作安排,创新方式方法,统筹推动落实,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以“学党史”为载体,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一要坚持在常态学习中学习。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坚持在多种形式中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等形式,立足工作实际,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载体,营造学习党史教育良好氛围,做到政治头脑更加清醒、理论视野更加开阔、知识素养更加全面。三要坚持在责任推动中学习。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压实工作责任、激发工作动力,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狠抓审判执行工作,深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更高水平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置身“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全院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党史铸魂补钙、涵养精神,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举措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