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江源林区:依法强制执行 维护打工者权益
2022-01-28 15:25:09 | 来源:法音吉语微信公众号 | 作者:文姝懿
 

  近日,吉林省江源林区基层法院执行局及时采取强制措施,依法为7名打工者执行回全部工资款48757元。在执行款发放现场,申请人激动地说:“太感谢法官了,这回我们可以快快乐乐地过个大年啦!”

  两年前,马某、于某等7人为白山市江源区某铁矿提供劳务后,因该公司迟迟不给结算工资款而产生纠纷,经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裁决,该铁矿需支付7个打工者工资款共计48757元。该铁矿拒不履行给付工资义务。无奈,马某、于某等7人向江源林区基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局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对其财产状况进行全面查控,未查询到该公司有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多次与该公司负责人联系,督促其主动履行给付义务,并告知其拒不履行会产生的法律后果。但该公司负责人以公司停工停产为由一直没有履行法定义务,案件执行陷入僵局。年末时节,申请执行人因即将过年而焦急盼望工资款能够快速执行到位。

  为了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执行局干警没有放弃此案的执行,多次前往银行查询被执行人银行账户信息。

  近日,在一次查询中发现该公司账户突然有进款后立即采取了执行措施,成功为7位申请执行人冻结、划拨拖欠工资款48757元,此案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全部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