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清法院为四川农民工讨回百万欠薪
2022-01-28 16:17:44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李玉鹏)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家住四川省的申请执行人赵某收到拖欠的100余万元劳务费,并无比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山东临清法院执行干警帮我们追回了劳务费,讨回了公道。”

  岁末年初,春节将至。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农民工兄弟过上一个暖心年,山东省临清市人民法院扎实推进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赵某申请执行拖欠劳务费的案件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赵某及其工友从四川老家来到山东临清,经人介绍承包一个建筑工地木工工程项目,至结算时尚欠赵某等人劳务费100余万元,并且讨薪未果。后经法院判决,被告仍未履行。无奈之下,赵某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受理案件后,经过调查后发现,多名被执行人下落不明,且无财产可供执行,使案件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于是,该院执行干警深入分析研判案情,并锁定安徽籍被执行人,依法冻结被执行人在安徽的银行账户;但因该案系轮候冻结,无法扣划案款。针对这种情况,执行干警积极沟通协调,通过不懈努力,最终依法成功将冻结的案款执行到位。

  “临清法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法院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该院执行局局长柏勇如是说。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