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苏仙区法院启用“陪审宝”云服务平台
2022-01-28 16:25:49
 

  中国法院网讯(谢彦璐) 为更好的建设智慧法院,推进法院审判工作现代化智能管理,切实提高人民陪审员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近日,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人民法院在全市法院率先启用人民陪审员“陪审宝”云服务平台。

  “陪审宝”云服务平台采用手机微信端的方式运行,陪审员只需要关注“苏仙区人民法院陪审员管理系统”微信公众号,登录进入陪审通道,就可以在手机端查看庭审任务的时间、地点和案件基本情况,自主选择是否报名,等待系统随机抽选。该平台的运用极大地提高了人民陪审员参审的灵活性和选择性,方便快捷。

  据了解,“陪审宝”投入使用后,截止目前,该院已经通过此平台发布参审任务信息52条,陪审员共计报名383次,参审78次,整体运行顺畅良好。“陪审宝”的运用是苏仙区法院践行“智慧法院”建设的一小步,更是助推陪审员队伍规范化、专业化的一大步。该院将进一步用好“陪审宝”云服务平台,加快实现人民陪审工作与现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