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举办离退休干部2022年迎新春“云团拜”活动 周强致新春贺词
2022-01-28 17:37:3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志芳
 

  1月15日至20日,最高人民法院举办离退休干部2022年迎新春“云团拜”活动。本次活动利用信息化平台通过最高人民法院离退休干部局“老法官”微信公众号线上开展。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代表院党组通过视频形式向离退休干部及家属致以新春祝福并简要通报了2021年人民法院工作情况,介绍了2022年人民法院工作总体思路,对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部署。

  周强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司法服务。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人民法院的生动实践,也是全国法院干警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结果,是全体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关心、支持、帮助的结果。

  周强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强化“赶考”意识,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努力为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作出积极贡献。衷心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法治中国建设,发挥优势,广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人民法院的生动实践。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人民司法事业发展进步,围绕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慧和力量。机关各部门特别是离退休干部局要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

  “云团拜”视频既有老同志载歌载舞的精彩表演,也有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各离退休党支部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的新年祝福,同时也对离退休干部局2021年服务保障离退休干部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云团拜”活动充满时代特征和正能量,洋溢着春节的喜庆气氛,充分展示了离退休干部局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坚持不懈抓好“三项建设”,用心用情落实“两项待遇”的不懈努力;生动展现了我院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高尚情操。

  最高人民法院老领导唐德华、姜兴长、苏泽林、王秀红、南英、黄尔梅、张建南、周泽民、刘学文、杜万华、胡云腾参加“云团拜”活动并留言。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