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已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0例 健康码新增橙码
2022-01-29 10:42: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逸飞
 

  29日凌晨,杭州官方发布通告,28日7-24时,杭州市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至此该市本轮疫情已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0例。当日早上,该市宣布临时调整健康码赋码规则,新增橙码。

  记者从杭州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从1月29日凌晨开始,杭州部分市民的健康码颜色将会变为橙色。健康码转为橙色的市民主要为本人处于疫情防范区内的人群,存在一定的疫情感染风险。

  橙色健康码如何“转绿”?

  杭州规定,健康码橙码市民需前往就近的核酸检测点,连续三天进行每日一次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健康码将自动转为绿码。

  对于核酸检测地点,据悉,目前杭州各区的疫情防范区范围内都已增设核酸检测点,持橙码市民可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就近检测。

  持橙码可以出门工作和购物生活吗?

  根据当地官方发布信息,杭州要求持橙码市民自觉配合执行防控政策,非必要不外出。确实有需要出门的市民,切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进入人群聚集场所。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告。

  此外,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也呼吁市民近期减少流动,非必要不前往疫情防控区及周边区域,加强自我保护。

  杭州官方表示,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因防控工作需要对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也请予理解。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