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陈玮——
精准施策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2022-01-30 08:37:0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张鸿曌 王俪婧 周凌云
 

图为陈玮(右)详细了解柯城区法院破产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张鸿曌 摄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衢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陈玮来到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法院走访调研,并参加了该院举办的“冬日暖心司法温情”破产案件职工债权集中发放仪式。

  本次职工债权集中发放活动涉及企业6家,职工197人,发放金额达450万余元,所有发放款项均通过线上转账的方式实时分配到各位职工,其中一家企业在此次清偿后,将启动预重整程序。

  柯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卫民向陈玮介绍,该院坚持构建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导向,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托移动微法院、浙江解纷码等数字化改革成果,在商会调解、买卖合同集中审理、执行合同“一件事改革”等方面做出有益探索,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作为个人债务集中清理全省重点突破十家基层法院之一,柯城区法院积极探索,推出全市首个《个人债务集中清理申请审查操作细则》和“个人债务集中清理重整贷”,迄今已处理终结12件,为“诚信而不幸”的债务人实现信用修复,重获新生。

  “都说法不容情,但今天我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法院的破产审判工作,既捍卫债权人合法权益,又助力企业重获新生。”陈玮在现场表示。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