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老赖”拒不履行义务被拘留
2022-02-07 09:17:06
 

  中国法院网讯(聂涛)近日,一名因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被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迫使其履行了义务,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原告卢某与被告刘某系朋友关系,2020年1月12日,被告以经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原告借款50000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被告拒不偿还借款,因此原告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刘某却一直未履行义务,卢某向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通知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刘某仍拒不归还欠款。之后,被执行人刘某失去联系。界首法院依法将刘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给予限制高消费的惩戒。

  近日,执行法官获悉了被执行人刘某的踪迹,遂赶往被执行人刘某藏身之处将其带回法院。鉴于刘某对抗执行的违法行为,界首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他进了拘留所之后,终于后悔了,他通知其家人送来了案款,履行了义务。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