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银行账户被冻结 失信“老赖”忙还款
2022-02-07 09:25:12
 

  中国法院网讯(廖长春)“法官,你好,我银行卡被冻结了,年后生意可能没办法做了,我想要立马归还全部欠款,请尽快帮我解除银行账户冻结吧!”1月29日,艾某来到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急忙联系法官,表示要归还全部欠款,并请求解除其银行账户冻结。

  2010年间,艾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松某借款15万元,后陆续偿还了部分款项,直至2021年,经双方结算,艾某尚欠松某欠款1万元没有归还。之后,经松某多次催讨,艾某均未归还剩余借款,无奈之下,松某将艾某诉至法院,经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3月份艾某归还欠款1万元。之后因艾某未归还欠款,松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艾某送达执行通书等相关法律文书,但艾某仍未履行归还欠款义务。随后,执行法官通过执行查控系统平台查询,发现艾某名下有银行存款足以偿还松某全部欠款,当即对艾某名下的银行账户进行冻结。

  随后,艾某发现自己的银行账户被法院冻结,这下艾某急坏了。因艾某长年累月在外做生意,银行账户被冻结、上失信黑名单等这些执行措施,都可能会导致他的诚信受损,于是立马来到法院表示要归还全部借款,并请求解除其银行账户冻结,至此,该案得以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