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执行行为 健全执行机制
江西开展“规范执行提升年”专项活动
2022-02-07 09:55:5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胡佳佳 卢日久
 

  近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决定,在江西全省法院开展为期一年的“规范执行提升年”专项活动,旨在进一步规范江西法院执行行为,健全执行工作长效机制,确保江西法院执行工作高标准常态化运行。

  为全面整治江西法院执行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清除执行领域顽瘴痼疾,江西高院决定将为期一年的“规范执行提升年”专项活动作为全省法院“走稳前列,争做标杆”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为组织开展好此次专项活动,江西高院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规范执行立案审查、规范执行事务管理、规范执行措施运用、规范执行案件裁决、规范执行案款发放、规范执行结案标准、规范执行信访办理、规范执行队伍建设等8个方面作为工作重点,要求全省法院牢固树立公正执行、规范执行、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充分发挥执行职能作用,切实规范执行行为,强化对执行权的监督制约,实现依法规范执行与服务大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机统一。

  江西高院要求,全省法院要切实加强对专项活动的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将“规范执行提升年”专项活动作为今年法院工作的重要任务统筹安排,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手段、更严的问责,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