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奉新:争分夺秒查封设备为企排忧
2022-02-07 11:19:26
 

  中国法院网讯(邓思远 廖诚伟 李玉卿)“感谢法官和警官同志,争分夺秒查封设备,让我能安心过年!”申请人东莞市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激动地说。1月30日,已是大年二十八,江西省奉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依然坚守岗位,火速出击,顺利办结一起企业间的租赁合同纠纷诉前保全案件。

  1月28日,执行局收到申请人东莞市某有限公司与被申请人江西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诉前保全一案。根据申请人提供的财产线索,执行干警迅速赶赴现场,依照民事裁定书所确定的查封范围,依法对被申请人放置在申请人所属厂房内的若干机器设备加贴封条,予以查封。在查封过程中,一方面因厂房内设备较多,清点难度大;另一方面因被申请人不理解诉前保全程序,执行干警遂对其耐心释法,故从上午8点多一直忙到11点多,耗时近3小时。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被申请人公司法定代表人最终签收了查封清单和民事裁定书,该案顺利保全完毕。

  财产保全作为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的重要措施,能够及时有效的防止义务人转移、隐藏、挥霍其财产,逐渐被人们认可和运用。近年来,奉新法院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变化,通过畅通工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提高服务意识等多个方面,有效加大了财产保全力度,用及时、高效的司法服务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