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浙江洞头今春“第一网”陆续开捕
2022-02-07 14:32: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范宇斌 余佩遥
 

  人勤春来早。连日来,海岛浙江温州洞头的各个渔港码头内又见忙碌景象,勤劳能干的渔民们开始复工复产,锚泊在渔港内休整的渔船整装待发,陆续出海,迫不及待地撒下开春“第一网”。

  在洞头东沙渔港,海面上停着不少大大小小的渔船,岸边还有渔民在搬运渔具、生活用品等物资。记者了解到,这两天已经陆续有渔船出海。

  “大船出海后,如遇到风浪就得提前回来,不然基本会等到禁渔期才会回来。大概再过半个月就会有大批海鲜运回来,等过些天出海渔船多了,每天都有海鲜。”洞头渔民尤长华说,自己所在的渔船目前正在搬运冰块上船,并采购大米、食用油、蔬菜等出海生活物资,调试设备,做好出海准备。“天气条件允许的话,这几天即将出海。”

  在码头边、渔具场等处,还有不少的渔民正忙着修补渔网,他们娴熟地挂钩、理线,手上的梭子在渔网中穿来引去。

  渔嫂叶晓华说,从农历大年初二以来,她们每天都有七八个人在一起收拾渔网,这两天已经补了五六张渔网了,为渔船出海生产作好保障。“经过春节的休整后,大家对开年第一网都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