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区法院举行新春司法廉洁教育活动
2022-02-08 10:54:37
 

  中国法院网讯(彭屏 毛吉宇)2月7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举行新春司法廉洁教育活动,通过升国旗仪式、员额法官宪法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院长讲廉政党课等形式,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廉洁教育,激励全院干警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忱、廉洁的司法作风投入新一年工作,切实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党组书记、院长汪松参加活动并开讲“新春第一课”,院领导、全院干警参加活动。

  “升国旗,奏国歌……”上午10时,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该院法治广场冉冉升起,参加升国旗仪式的全体干警整齐列队、精神抖擞,向着国旗行礼。“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员额法官在汪松院长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右手举拳,庄严宣誓。随后,全体党员干警以党支部为单位,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宣誓仪式结束后,翠屏区法院召开新春司法廉洁教育大会,组织全体干警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零容忍》,通过真实案例和违法违纪者的忏悔实录,进一步警醒全体干警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遵规守纪、廉洁司法。

  汪松院长以《春晖渐暖勇创新 廉洁司法更向前》为题,为全院干警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廉政党课。

  会议指出:2021年,全院深入贯彻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狠抓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发展,为法院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审判质效再上新台阶,荣获多项省、市、区工作先进。

  会议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政治建设上的明白人。要自觉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提升政治能力,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政治本色。二是要从严治党强纪律,始终做党风廉政上的责任人。要切实担当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管党治院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真正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三是要慎独慎微严律己,始终做廉洁司法上的清白人。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坚持原则、守住底线,不为私利所困,不为私情所惑,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四是要敢于担当善作为,始终做创新发展上的有心人。面对新时代、新发展、新要求,一定要敢于担当、用于负责、善于作为,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成绩。

  会议强调,今天我们举行新春司法廉洁教育活动,即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正风肃纪, 坚持不懈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动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纵深发展,也是防微杜渐、提醒关心,让每一位干警受一次教育,在前进的路上不忘初心、守住底线,在发展的同时坚持原则、不走弯路。全院干警要全身心投入审判执行工作,全身心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全身心推进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试点改革,全身心提升审判质效,迅速开启虎年新征程,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六个新翠屏”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院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四级法院职能定位改革、人民法庭建设等工作。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