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办不成事”窗口施治“急难愁盼”
2022-02-08 14:14:11 | 来源:河北新闻网 | 作者:赵铮婧
 

  日前,上海的刘女士赶到合肥,当她来到医院,准备为母亲办理住院手续时,才发现母亲的身份证遗失不见。刘女士通过手机搜索到蜀山区“办不成事”办理窗口,便立即打电话前去求助。当日下午,就拿到了“领取通知单”,刘女士对民警热情高效的服务竖起大拇指,频频点赞。(新华网)

  事情不好办,事情办不好,在曲折的前行道路上,难免是会有“拦路虎”,也会存在“绊脚石”。因此,广大党员干部面对前行的阻力,面对四面的压力,应该主动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攻坚克难,让“办不成事”窗口对症施治“疑难杂症”,让群众办事“路路通”,让事情办好“齐点赞”。

  当好“老黄牛”,随时随地“接单”。群众的事情办不好,本身就影响了“体验感”,而如若进了政务服务中心“一窗通办”的门,却要被“拒之门外”,群众的不满意因子肯定“暴涨”。而“办不成事”窗口,主动去“问诊”,将群众的难事“收单”,让群众的事情真正在“一扇门”里面就可以“中转”,让群众少跑路,让为民靠前服务。

  当好“孺子牛”,认认真真“出单”。群众办的事情,涉及多个部门的,要通过一家牵头,在“办不成事”窗口去“交办”,将事项派发到职能部门的“任务清单”上去。同时,要发挥部门联动的机制,请多个部门就问题进行精准“会诊”,开出治病的“药方”,一步一步去打通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和卡点,为群众事好办铺平道路、搭起桥梁。

  当好“拓荒牛”,时时刻刻“校单”。与时俱进,是新时代的新要求,自然,高质量发展的“好马”,也要匹配高质量政务服务的“好鞍”。破解发展的“瓶颈”,就必须要打破服务的“天花板”,既注重遵守政务规范,又强化创新创造的服务平台及载体,让“网上办”为服务“加速”,让“上门办”为服务“升温”,还要让“一对一”为服务“加码”,通过多渠道、多方法,让群众“办不成事”变成“事好办”,将群众的“烦心事”办成“顺心事”,将群众的“闹心事”办成“开心事”,将“群众呼声”办成“幸福掌声”。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