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中院四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2022-02-08 15:06:17
 

  中国法院网讯(尤兆林 马佳)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区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常态化、长效化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院党组书记、院长朱德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市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长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走向深入,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推动石嘴山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打造先行区建设排头兵、谱写美丽石嘴山新篇章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院各支部及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创新工作推进制度机制,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向纵深发展,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一是加快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各支部、各部门持续延伸,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层层负责、联动互动的工作格局。二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要确保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筑牢政治忠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公正廉洁司法。三是进一步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制。对标人民群众对司法服务的新要求新期待,健全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惠民举措,织密民生司法保障网,解决好群众在司法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四是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落实开新局。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更好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