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院召开机关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2-02-09 15:01:38
 

  中国法院网讯(武丽君)2月8日上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机关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旨在进一步总结梳理2021年度省高院机关工作,并对2022年度机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云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向凯主持会议并对2021年度机关工作进行总结,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平宣读相关表彰通报。  会议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致以热烈祝贺并勉励获奖同志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向机关全体干警和关心支持法院工作的干警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

  会议指出,2021年,省高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落实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深化,维护边疆安全社会稳定坚定有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保障民生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卓有成效,司法责任制改革纵深推进,审判执行提质增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在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省高院工作报告以97.64%的赞成率获高票通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云南省委坚强领导和最高人民法院有力监督指导的结果,是各部门履职担当、奋力拼搏的结果,是全院每一名干警立身有责、敬业奉献的结果,凝聚着大家的心血、汗水和智慧。

  会议强调,成绩来之不易,未来更需努力。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两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中院院长会议,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新的目标任务,奏响了新一年奋进号角。各部门和全体干警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新的一年工作中,统筹做好开局各项工作,以新的担当精神和奋进力量,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部门和全体干警要以奋斗精神开局起步,迅速营造紧张快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工作氛围,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以实干担当精神再创佳绩,大力弘扬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树立鲜明实干担当导向。要以严实作风提升效能,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对党忠诚、履职奉献、担当作为的精神动力,转化为维护边疆安全稳固、服务高质量发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民生权益的实际行动。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进一步强化抓落实的鲜明工作导向,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形成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要以时不我待、追求极致的精神,高效优质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云南高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干警及省纪委省监委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