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出击,打响2022执行第一“枪”
2022-02-09 16:44:4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平 王昕
 

院长进行动员讲话。

向代表委员介绍执行行动方案。

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释法明理。

拘传被执行人赵某。

  “今天是我院2022年第一场集中执行行动,希望大家提起精气神,亮出实招,追求实效,切实提升当事人的司法获得感。”1月12日4时30分,随着院长王丽一声令下,安徽省肥西县人民法院打响了新年执行攻坚第一战。3位院领导分别率领执行小组,奔赴乡镇、社区,重点执行涉民生案件。

  4时55分,执行二组出现在被执行人姜某家门口。经营果品店的姜某,拒不向李某支付生效调解协议确定的补偿款1.5万元。李某申请强制执行后,姜某不仅拒接执行法官电话,甚至连果品店也更换了经营地址。姜某被执行法官叫醒后,一脸错愕,脱口而出:“这么早,你们不睡觉吗?”待执行法官释法明理后,面对强大的执行威慑,姜某当场转账1.5万元,这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圆满执结。

  申请执行人安徽某门控公司与被执行人金某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金某固执己见,拒不配合,执行陷入僵局。王丽带着执行一组找到金某住处,金某和家属情绪激动。在王丽和执行法官的耐心解说下,金某情绪逐渐平复,同意前往法院协商处理。执行法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打动了金某,双方当场达成和解协议。金某一次性转账7000元,案结事了。

  执行三组来到某小区,将还在睡梦中的赵某抓个正着。赵某因拖欠张某工资,败诉后,继续消极应对,逃避执行。执行法官将他拘传至法院,面对即将被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赵某意识到后果很严重,当即联系家人付清全部案款3万元。拿到工资的张某对执行法官连声道谢。

  当天,肥西法院共拘传19人,结案14件,和解7件,执行到位139.5万元,新年首战告捷。全程见证执行行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说,肥西法院始终突出执行的强制性,有力震慑了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切实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