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法院:背包法庭不打烊 助力就业护民生
2022-02-10 14:51:05
 

  中国法院网讯(廖长春 李代全 张建文)“感谢法院的同志帮忙,在我们和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的时候进行指导,更好地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2月8日,一位参加泰宁县2022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并成功与企业现场签订劳动合同的市民小许由衷地向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背包法庭法官感谢地说道。

  据了解,泰宁法院背包法庭针对近期外出务工经商返泰人员较多的特点,坚持春节不打烊,在市民广场同县人社局、工信局等单位联合开展泰宁县2022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专场招聘活动,活动共指导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现场签订集体劳动合同3份、个人劳动合同12份,解答劳动争议问题22个,诉外化解劳动争议2件,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切实助力劳动者就业与维护合法权益。

  下一步,泰宁法院将采取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通过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为农民工上法治课等活动,进一步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多元化解劳动纠纷,为稳定就业,守护民生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