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法院:为平安营商环境擦亮法治“底色”
2022-02-10 15:38:10
 

  中国法院网讯(李金昆)2021年是内蒙古自治区全面打响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的开局之年。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人民法院将深入实践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会议精神,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为经济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为平安阿尔山营商环境擦亮法治“底色”。

  新年伊始,“虎”力全开。为助力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进一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新春纳福之际,阿尔山市法院积极送法进企业,持续开展“访企问需、服务振兴”活动,了解企业司法需求,帮助企业防范排查化解法律经营风险。

  2月10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商文义审判团队前往阿尔山市水发农旅有限公司就审判实践中所涉相关案件开展普法宣传,与企业“面对面”,实现普法零距离。此次普法宣传以座谈形式开展,座谈中,企业相关管理人员、法务人员就企业经营活动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畅谈了自己认识。商文义审判团队围绕企业需求,着重对合同签订及履行过程中的风险防控等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就水发农旅有限公司所反映的问题及企业生产经营中经常性涉及到的法律困惑,有针对性地进行剖析解答并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阿尔山市法院通过与企业的沟通与交流,不断尝试完善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尝试创新纠纷解决机制,目的就是为了优化司法服务,探索多元化解决纠纷机制。下一步,阿尔山市法院将以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着力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助力营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