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
2022-02-11 10:56:5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泽
 

  北风卷地天幕白,瑞雪缀枝银花开。春节,这个对中国人来说最重要的节日,就这样与北京冬奥会撞了个满怀。在崇礼这座小城的街头巷尾,冬奥标识和火红灯笼交相辉映,让这个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格外热闹和喜庆,大型冰墩墩和雪容融雕像用憨态可掬的模样欢迎着世界各地朋友们的到来。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共使用4个场馆,承办2个大项(滑雪、冬季两项)、6个分项(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冬季两项),51个小项的比赛。我很荣幸作为崇礼法院的一名干警,能够为“家门口”的冬奥服务保障工作添砖加瓦,亲眼见证冬奥盛世,祖国昌盛。

  曾几何时,这座10余万人口的塞外小城,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一条马路尽是坑,十五瓦灯泡照全城”是当地人对家乡自嘲性的描述。后来,随着成功申办冬奥的契机,崇礼区彻底脱贫摘帽。几座大山纷纷变成洋气的滑雪度假山地,冰雪产业蓬勃发展。城市中道路被压的平坦开阔,高铁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渐渐吸引了更多酒店、餐厅和雪具店前来创业。冬奥,给崇礼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冬奥会,我们与盛会同行,与家国同在。战严寒、迎冬奥、抗疫情,当千家万户沉浸在团圆的喜悦中时,为确保冬奥期间的稳定安全,崇礼区人民法院干警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就地过年。春节期间,我们仍奋战在一线,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不仅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冬奥工作,更是一手抓执法办案,一手抓疫情防控。默默奉献,用心血和汗水,为群众欢喜过年保驾,为冬奥顺利开幕护航,用实际行动诠释崇法人的责任与担当。

  近年来,崇礼区人民法院始终把服务保障冬奥筹办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司法保障服务工作,为崇礼区良好法治环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同时积极服务保障冰雪运动产业发展,不断加强冰雪运动法治研究,进一步完善滑雪纠纷解决机制,梳理总结滑雪中存在或潜在纠纷的特点、类型和裁判规则。以冬奥会为令,崇礼法院建起一支法治铁军,崇礼区法院审判质效大幅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我作为一名崇法人,十分光荣见证并参与到了服务保障冬奥工作中。

  法在心中,化作永不熄灭的火炬,点燃圣火熊熊。2月3日上午,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首场火炬接力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启动。作为人民法院的代表,崇礼区人民法院院长李静静参加了崇礼富龙滑雪场的火炬传递,这让我们所有崇法人都备受鼓舞。“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每个人都尽最大的努力为了冬奥、为了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星星点点的力量便可汇聚成灿烂星汉、汪洋大海。

  如今冬奥赛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洁白无瑕的雪道如飞瀑千里,五彩斑斓的雪服似奇花争艳。各国健儿在这片土地上挥洒青春和热血,有的于雪道疾驰争先扬起雪雾阵阵,有的在冰上旋转如蝶舞翩翩。观看冬奥会比赛,我的心情激动又振奋,骄傲又自豪。在全世界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势将这场盛会办好,办出彩。祝愿中国健儿取得好成绩,梦圆今朝!祝愿我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作者单位: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侯裕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