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法院:为外出务工的农民工送上法治大礼包
2022-02-13 08:30:4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人民法院报记者 刘沁 人民法院报通讯员 谢钊 摄

  2月10日,湖南新化火车站广场人山人海,1047名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正准备搭乘县政府组织的免费大巴返岗复工。为提升外出务工人员依法维权能力,湖南省新化县人民法院干警在火车站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兄弟送上法治大礼包。

  新化县是人口大县,也是劳务输出大县,外出务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计。“大家好,我们是新化法院工作人员。虎年开工在即,我们准备了一份法治大礼包,其中包括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编印的《民法典看图说法》普法读本和劳动法条文,大家可以去宣传点免费领取。出门在外,大家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新化法院团委书记伍萍拿着喇叭大声喊着。“还有吗?我们也想要!”人流来到摊位前,领取法律读本,咨询法律问题。图为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