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法院审结一起寻衅滋事案
2022-02-15 14:48:26
 

  中国法院网讯(陈可希)男子为“兄弟”撑腰,持刀追砍他人。日前,福建省福鼎市人民法院审结该起寻衅滋事案,依法判处被告人范某正有期徒刑二年。

  2021年3月,同案犯夏某锦、郑某棚(均已判决)因曾被王某无故掌掴而怀恨在心,遂携带砍刀乘坐被告人范某正驾驶的小车,至福鼎市某酒店地下车库寻找王某欲行报复。后该车在上述地下车库出口处与王某驾驶的小车相遇,王某下车至该车驾驶室旁与被告人范某正交谈。不久,范某正与夏某锦、郑某棚持砍刀先后冲下车追砍王某,在逃跑过程中王某摔倒,范某正等三人持刀朝王某身体挥砍。王某起身逃至一家店铺卫生间内,范某正等三人追至店内,范某正持刀朝王某身体挥砍,随后三人逃离现场。经鉴定,被害人王某的损伤程度属轻伤一级。后范某正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范某正等三人共同赔偿被害人医疗费等费用,并取得对方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范某正无视国家法纪和社会公德,伙同他人在公共场所持凶器随意殴打他人,致一人轻伤,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结合其累犯、自首、认罪认罚等情节,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