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盱眙县法院:开学第一课 普法校园行
2022-02-16 09:11:5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董蒙
 

  为深入开展法治教育和校园安全教育,在校园中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2月14日下午,江苏省盱眙县人民法院少年法庭以“七彩阳光普法校园行”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法官们走进县山水名都幼儿园,向该幼儿园1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

  法治课上,授课法官以通俗易懂、简洁有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教授孩子们如何预防诈骗、抵御侵害,引导他们互尊互爱,学会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同时真挚地呼吁社会、家庭与学校形成教育合力,共同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课后,法官们还向师生发放了《漫画民法典》《漫画生物多样性保护》等书籍,以期发挥“小案例、大课堂”的指导作用。

  据盱眙法院少年法庭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法治课堂旨在帮助幼儿了解基本的法律常识,掌握基本的自我保护知识,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