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法院成功调解一起赡养费纠纷案
2022-02-16 14:38:48
 

  中国法院网讯(姜博文)近期,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赡养费纠纷案。

  年逾八旬的邓某育有五名子女,2020年邓某的房屋倒塌没有住所,其儿子李某志阻扰其重建房屋,五名子女对邓某生活毫不关心,拒不履行赡养义务。无奈之下邓某将几名子女告到了法院,要求子女履行赡养义务,并要求被告李某志支付抚养费62890.8元。

  法官考虑到邓某年事已高,走路多有不便,无生活来源。为了避免老人陷入长周期的诉讼,遂把双方当事人约到法院调解室进行诉前调解。“父母在那个物质条件匮乏的年代,将你们五个子女抚养长大,这一路走来是多么的不容易,赡养老人不仅仅是法定的义务,更是一种责任!”承办法官这样说道。经过数次动之以情,努力化解双方矛盾,子女们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为自己的行为悔恨不已,纷纷表示愿意赡养母亲,双方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邓某撤回诉求,五子女从2022年1月开始每个月支付邓某生活费,并为其后续医疗提供保障。双方冰释前嫌,亲情得以延续。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