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顶流“冰墩墩”送上维权大礼包
2022-02-17 08:50:5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小鑫 黄燕萍
 

  上图:德化法院知识产权团队法官和陶瓷企业法务人员探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特许商品知识产权保护重点。

  下图:德化法院法官走访陶瓷企业,引导企业负责人增强对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以及特许商品“文君瓶”的维权意识。

  连日来,陶瓷类“冰墩墩”“雪容融”等北京冬奥会吉祥物成了顶流限量版。这些吉祥物均产自瓷都福建德化。为进一步加强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特许商品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针对不时发生的各种侵害奥运标识知识产权的行为,日前,福建省德化县人民法院首创诉讼辅导机制,选取部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特许商品陶瓷制造商作为首批诉讼辅导对象,引导陶瓷企业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这一法治大礼包为冬奥会成功举办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