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男子耍帅式虚假“消费” 获刑十一个月
2022-02-17 21:14:44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郑小红 朱族英
 

  记者17日从深圳市福田区检察院获悉,近日,该院依法提起公诉的一宗破坏生产经营案获判,被告人赵某某假冒富人连搞“恶作剧”,利用P图小程序生成钱款转账电子凭证,豪点动辄十余万元的消费单,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

  经查,2021年3月7日凌晨0时许,被告人赵某某来到深圳市福田区某餐吧,谎称白天要包场开生日会,并订购路易十三、蓝带及VSOP等价值26万余元的名贵洋酒,后通过某修图APP制作虚假转账截图,向餐吧工作人员出示用作付款凭据,随后借口离开。餐吧工作人员向供应商发信息进货后,却发现迟迟未有实际钱款到账,并从转账记录图片上发现了修图APP水印,遂确认被骗并取消进货。

  当晚21时许,被告人赵某某又来到另一家酒吧故技重施,以同样的理由订购了路易十三、XO、红酒及威士忌等价值24万余元的酒水和小吃,并向酒吧工作人员出示虚假转账记录,随后借口离开酒吧,酒吧工作人员随后及时发现了修图水印。

  几天之后,被告人赵某某又来到福田区某花店,谎称因需布置44辆婚车,订购了价值13万余元的鲜花,并向花店工作人员出示虚假转账记录,随后借口离开花店。因时间紧、工作量大,花店老板接到订单后,立即向供应商采购了一批鲜花,雇请了11名临时工。

  订单完成后,花店老板却无法联络上赵某某,导致该批定制鲜花无人取货,货款也一直未到账。花店老板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于是报警。该批定制鲜花大量积压在店中滞销直至残谢扔掉,加上人工、车费等成本,损失达数万元。

  据了解,被告人赵某某落入法网后称自己是因为无聊,为了装帅满足虚荣心,让自己开心,所以才搞了这几场“装大款”刷豪单的恶作剧。

  检察官经审查后认为,被告人赵某某无视国家法律,为了追求刺激,满足个人私欲,破坏他人生产经营,造成他人财物损失,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破坏生产经营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依法提起公诉。法院采纳了检察机关的公诉意见,认定被告人赵某某破坏生产经营罪罪名成立,并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一个月。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