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从乌克兰东部地区撤出居民抵达俄罗斯
2022-02-19 20:45:34 | 来源:中新网
 

  据外媒19日消息,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从定居点疏散当地居民的行动仍在持续进行。

  俄新社19日消息,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自当地时间18日起用大巴车将当地居民运出该地区,并且首先疏散老人、妇女和儿童。截至当晚18时,第一批从乌克兰东部地区撤出的居民已抵达俄罗斯罗斯托夫州。

  对此,乌克兰国家安全局18日发布公告称,乌东民间武装撤离居民至俄罗斯的行动是针对乌克兰“混合战”的一部分,目的是挑衅并无理指责乌政府使局势恶化。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表示,乌军方计划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发动进攻的消息不符合事实,目的是破坏乌克兰的稳定。公告强调,乌国家安全局与其他部门随时准备对任何破坏稳定的情况作出及时反应。

  近期,乌克兰东部地区紧张局势持续,乌政府军与东部民间武装力量相互指责对方在停火线附近开火。据乌克兰军方18日发布消息,乌克兰已记录东部民间武装违反停火协议66次,其中超过52次使用大炮、迫击炮和坦克等明斯克协议禁止的武器。

  乌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对此表示,乌克兰军方遵守明斯克协议和国际人道主义法准则,不计划进行任何进攻性行动或炮击平民。扎卢日内强调,乌克兰军队的行动属于防御性质。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