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希望通过外交手段恢复乌克兰的和平
2022-02-19 21:08:28 | 来源:环球网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刚刚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基辅希望通过外交手段恢复乌克兰的和平。

  泽伦斯基19日表示,基辅没有对(境内出现的)挑衅做出反应,并计划通过外交手段恢复乌克兰的和平。

  “我们的安全和国防部队已经完全控制了局势。我们没有对挑衅做出反应,而是努力通过外交手段恢复和平。”泽伦斯基在社交平台Instagram上称。

  本周,乌克兰政府军和乌东部的分离主义势力均报告说,在乌东部顿巴斯地区,违反停火协议的事件越来越多。

  乌克兰东部紧张局势日前持续升温,乌克兰政府军与乌东部民间武装互相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据俄新社报道,派驻乌克兰的欧安组织特别监察团表示,18日共记录到乌东部顿巴斯地区发生了870起违反停火协议事件发生。当地时间19日凌晨,卢甘斯克地区两处天然气管道发生两起爆炸事件。目前,爆炸引发的火灾已被扑灭,这起事件没有对附近设施造成破坏。据卢甘斯克天然气公司发布的消息称,这两起爆炸事件是蓄意破坏活动。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