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企业社团等社会力量多渠道支援香港抗疫
2022-02-20 19:36:18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朱族英 周芳
 

  香港马鞍山体育馆内的华大气膜“火眼”实验室启用提升核酸检测量、深圳企业亚辉龙加班加点生产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茂雄集团不断增加供港物资的配送……据深圳市工商联20日消息,连日来,深圳企业、社团等纷纷通过运送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捐赠防疫物资等善举助力香港同胞抗疫。

图为企业工人生产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深圳市工商联 供图

  近日,一辆满载数百万人份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货车紧急驶往香港。在深圳企业亚辉龙的生产车间里,穿着防尘服的工人们在各条生产线上继续轮班忙碌,加班加点,生产更多检测试剂驰援香港。

  亚能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伟说:“我们的三名工程师已于19日奔赴香港,携带40余台核酸检测仪器及大量试剂前往香港气膜‘火眼’实验室支援香港的核酸检测工作。”

  在物资供应方面,深圳市米袋子菜篮子联合会重点企业茂雄集团每天安排车辆配送优先保障香港百佳、美心食品、香港50多家公立医院及农贸市场,且不断“加码”,由原来每天70吨、80吨,增加到现在每天配送100多吨;湖尔美公司平日供应香港蔬菜10吨左右,自2月8日起,日供应量增加40吨至60吨。

  捐款捐物的队伍中出现了不少民营企业的身影。其中包括希玛眼科医疗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亚辉龙共同捐出30万套新冠病毒快速测试包,通过多个慈善机构免费派发给香港市民;深圳市潮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郑会林第一时间带领企业捐献捐赠抗疫物资N95口罩106箱、隔离面罩2000个,助力香港疫情防控。

  此外,腾讯公司于2月17日通过旗下腾讯基金会首期捐助1000万港元给香港公益金,为幼童和长者的疫情防护需要提供及时援助。

  兼任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会长的林晓辉是深圳市福田区工商联主席,他组织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爱心青年等青年力量发起了“同心同行·一路有我”爱心车队青年行动。约100部的士组成的爱心车队行驶在香港的大街小巷,为医管局医护人员及志愿者提供及时服务,参与运输抗疫物资等工作。

  爱心社团深圳潮青会联合香港潮青总会招募义工,协助香港市民核酸检测并派发口罩。除了在香港现场支援抗疫,深圳潮青会还采购5000份快速抗原测试盒在各社区派发,方便居民居家自测。

  连日来,香港信义集团捐往香港的防疫抗疫应急物资通过专车运抵香港;香港深圳青年总会副主席苏伟升带领青年义工前往各社区开展快速测试剂包装志愿服务,为出现疫情的大埔林村捐赠防疫物资,并带领青年义工在检测中心进行协助服务。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