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冒雪寻“老赖”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2-02-22 10:41:44
 

  中国法院网讯(廖长春)2月21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李某提供的执行线索,立即驱车60余公里,冒着风雪,翻山越岭,徒步赶往大山深处寻找“老赖”,核实排查执行线索,打通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该院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转变执行工作思路,运用“放水养鱼”执行策略,采取“解冻+监管”、“融资+续贷”、“回访+签约”等执行方式,助推企业及时复工复厂,及时兑现了工人劳务工资。去年以来,该院共举行农民工劳务工资集中兑现大会5场次,为306名农民工讨薪209.17万元;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在2022年春节前夕向6名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受到侵害无法获得有效赔偿的生活困难申请人发放最低4万元、最高7.8万元的司法救助金,共计33.6万元,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彰显了司法温情;创新执行服务方式,细化司法助力企业发展办实事清单,开展“访企业、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危,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有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此外,该院还利用开展执行工作的有利时机,到乡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执行方针政策,解答法律咨询,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