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体检”进园区 助力企业开门红
2022-02-22 10:49:5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郑树泉
 

  为进一步做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实现开门红,2月17日,福建省周宁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工信局前往周宁县山海协作产业园和七步镇梨坪铸造工业园,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帮助企业解决看得见的问题、防范看不见的风险。

  法院干警实地调研园区企业节后生产经营情况,认真解答企业在合同订立与履行、劳动用工、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并从审判实践方面对企业内部管理、防范经营法律风险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产经营过程中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确保企业在法治的轨道上健康发展,努力为周宁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深入了解和把握企业发展现状,是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提升企业依法治理、有效服务和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周宁法院还将针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出具“法治体检”报告,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