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134名农民工拿到工资款笑逐颜开
2022-02-22 14:23:25 | 来源:重庆江津法院微信公众号
 

  春节后是招工用工的高峰期。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法院狠抓节后“开工季”,深入开展“涉民生执行案件2022·迅雷行动”,强化对涉工资、薪酬类民生案件执行,做到优先立案、优先执行、案款优先发放,集中力量攻坚,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成效显著。

  2月18日,江津法院开展“涉民生执行案件2022·迅雷行动”案款集中发放活动,上百名农民工到场领取案款。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媒体记者应邀参加。

  活动现场,执行干警、人大代表共同对案件信息进行了核对,仔细清点案款,有序组织申请人逐一领取、签字确认。不久后,共计87万余元工资款被发放到134名农民工手中。

人大代表为申请人逐一清点

拿到工资笑逐颜开

  市人大代表黄长秋对江津法院开展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涉民生案件能否得到有效、及时、妥善执行,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切身感受。江津法院在节后返工用工高峰期,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重点解决人民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全方位展示执行工作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实际成果,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集中体现。

  近年来,江津法院按照最高法院和市高法院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执行职能作用,聚焦涉及群众多、涉及利益广、让群众“急难愁盼”的案件,确保“3+1”核心指标高标准运行常态化,通过“真金白银”的兑现,以实实在在看得见的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下一步,江津法院将按照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持续开展“涉民生执行案件2022·迅雷行动”,集中时间、精力,整合人力、物力,对涉民生案件进行集中攻坚,确保持续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