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7小时为农民工讨薪800万元
2022-02-22 15:05:23 | 来源:陕西执行微信公众号
 

  受疫情影响,加之年关将至,农民工能否讨回欠薪,直接关系到社会稳定和案涉农民工能否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为此,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二庭在全市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第一时间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作为工作重点,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加大执行力度,加快办案进度,切实让农民工劳有所得,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助力复工复产,为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新贡献。

  特别是在张某某与西安某大学一案执行中,西安中院民四庭就案件中涉及的农民工工资的部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六条、一百零七条的规定,作出了先予执行裁定。西安中院执二庭于2022年1月29日上午网上接收案件后,立即分案指定案件承办人。承办法官孙哲立即放下手中的其它工作,对该案进行审查,于50分钟内完成文书制作和网上审批流程。随即带书记员驾车前往银行进行资金扣划,于中午12点17分将涉案800万元扣划成功。接着,在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等相关部门鼎力支持下,于下午3点50分完成800万元涉案款发放,确保了涉案农民工在春节前拿到了辛苦一年的工钱,让欠薪农民工在寒冬中感受到浓浓的司法温情。

  西安中院将一如既往继续保持农民工工资执行绿色通道通畅,多措并举加大执行力度,坚决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中的突出问题,决不允许拖欠农民工工资这笔辛苦钱,恶意拖欠的要依法依规从严惩处,进一步巩固拓展根治欠薪成效,狠抓建筑业等重点领域,协同治理欠薪和拖欠账款问题,加快制度和能力建设,最大限度压缩欠薪空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