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职务之便骗取养老保险金 获刑五年六个月
2022-02-22 15:47:04
 

  中国法院网讯(李晓露)近日,湖南省中方县人民法院审理一起贪污案,以贪污罪依法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五万元。

  经审理查明:2012年8月至2021年8月,被告人杨某在先后担任中方县桐木镇原劳动保障服务站站长等职务期间,利用其负责农村养老保险和农村就业服务工作的职务之便,使用虚增、截留养老保险存折、社保卡的手段,通过取现、POS机刷卡的方式,骗取养老保险金共计111万余元,用于偿还个人债务、日常开支等。案发后,被告人杨某主动到县公安局投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主动退缴了10万元赃款,并自愿认罪认罚。

  中方县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杨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养老保险基金111万余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根据被告人杨某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五万元,对被告人杨某违法所得剩余101万余元依法予以追缴。目前,该案已生效执行。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