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今年为7.1万名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2022-02-23 16:53: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茜翼
 

  为海南适龄女生进行免费HPV疫苗接种项目,被列为海南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海南省卫健委与省教育厅23日联合制定并发布《2022年海南省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项目实施方案》(下称《方案》),2022年拟接种7.1万人。

  根据《方案》,项目实施范围为海南全省18个市县及洋浦,接种对象为海南省适龄女生(第1剂次接种年龄13周岁—14周岁半),对有疫苗接种禁忌的女生或已接种过HPV疫苗的女生不列入接种范围。

  该项目使用国产2价HPV疫苗,由各市县统一组织采购、分发,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实施接种。对该项目接种对象,国产2价HPV疫苗采用“0—6”两剂次免疫程序,即第1剂次接种满6个月后再接种第2剂次,确保15周岁前完成两针次接种。

  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属地化管理,由学校所在地预防接种单位负责,接种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及疫苗说明书要求进行。该项目要求各剂次选择使用同一厂家生产疫苗完成全程接种。暂不建议全程接种国产2价HPV疫苗后再接种其他HPV疫苗。如受种者在相近时间内还需接种其他疫苗,应确保与HPV疫苗接种间隔14天以上,同时要优先保障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和新冠疫苗的接种。

  据悉,疫苗接种采取统一组织、预约登记、集中接种的方式,由市县教育局统一组织辖区各学校符合免费接种范围的学生进行摸底登记。按照要求,海南各级教育部门要协调学校加强与所在地接种单位的沟通对接,及时妥善安排好目标人群的摸底登记和宣传发动工作。


责任编辑:孙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