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中院积极探索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机制
2022-02-25 14:33:20
 

  中国法院网讯(刘思婷 李玉卿)为严格规范减刑、假释工作,积极探索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机制,创新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模式,近日,江西省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赴江西省赣西监狱,对一批减刑案件中非“三类”犯罪的普通罪犯,以集中审理的方式进行视频提讯。

  在视频提讯过程中,法官依法告知罪犯在诉讼中享有的权利,并就提起减刑案卷材料中涉及的罪犯奖惩情况及报请减刑幅度等,充分听取了刑罚执行机关、检察机关及罪犯本人意见。本次采取的集中提讯模式,旨在改变对普通罪犯“只审材料不见人”的传统审判方式,为实现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近两年来,宜春中院已充分认识到减刑、假释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今后,将继续坚持各司其职、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原则,不断与刑罚执行机关、检察机关加强沟通协作,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健全配套制度机制,确保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公正、高效开展。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