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进入冬残奥会转换阶段
2022-02-25 16:27:02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王君宝 高萌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闭幕和北京冬残奥会的临近,日前,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进入冬残奥会转换阶段。

  24日,记者在主媒体中心看到,一楼入口处设置了多媒体展示平台,通过动画展示去往新闻发布厅、餐厅等处的无障碍路径;地面、卫生间等处还设置了多个无障碍标识;车辆落客区等处也设置了坡道;餐厅门口不仅设置了低位手部消毒机,餐厅内还有无障碍座椅。

  “一方面,我们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转换期间,要协助多家媒体完成移出工作;另一方面,就是无障碍设施的改造和设置。”主媒体中心场馆主任助理黄辉说,2月8日主媒体中心运行团队已开始陆续进行冬残奥会转换改造,目前各国(地区)残奥委会办公空间转换工作已完成,全部改造工作将在2月27日完成。

  记者当日看到,主媒体中心内的多处冬奥会标识被替换成了冬残奥会标识。“电梯围栏、横幅、新闻发布厅背景板等景观装饰,都要转换为冬残奥会的形象元素。”主媒体中心形象景观经理杨林林说,24日主媒体中心外的30面景观旗,也被更换为带有国际残奥委会会徽和北京冬残奥会会徽的旗帜。

  在主媒体中心外的班车车站,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交通方面的转换工作。“12条线路的站牌都要更换,今天就能完成。”主媒体中心交通服务副经理张亦啸说。

  北京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开幕,3月13日闭幕。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