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木沙江·努尔墩——
把实事办到各族群众心坎上
2022-02-27 08:46:1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书林 张婷 王一龙
 

图为木沙江·努尔墩(右)在伊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体验智能导诉设备。王一龙 摄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县英塔木镇党委委员、托万克温村党支部书记木沙江·努尔墩到伊宁县人民法院走访调研。

  木沙江·努尔墩认真听取了伊宁法院的工作情况介绍,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家事法庭和墩麻扎人民法庭,体验了便民导诉、网上诉讼等便民举措。

  近年来,伊宁法院深入推进一站式建设,吸纳金融调解、道交调解、劳动纠纷调解等调解组织,与各行业调解组织沟通建立多元解纷机制,构建起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诉源治理新格局。

  木沙江·努尔墩表示,伊宁法院聚焦各族群众司法新需求,大力推进乡镇便民服务点、法官工作室、巡回法庭建设,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实事办到各族群众心坎上。他希望法院下一步继续加大人民法庭建设力度,强化人才培养和引进。更加注重便民利民,使司法审判更接地气、更贴民心,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