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南法院干警办案途中施援手
2022-02-28 08:52:3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图为干警查看伤者情况。


  近日,山东省沂南县人民法院蒲汪人民法庭法官助理朱怡飞、书记员张祥泰在前往湖头镇调解案件的途中,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1辆卡车与1辆三轮车相撞,三轮车变形严重,1位老人满脸是血地躺在地上动弹不得。事发路段属于乡村之间的必经之路,来往车辆较多,加之围观群众聚集,交通堵塞,情况紧急。

  2名干警见状立即下车展开救援,并安排周围群众拨打救援电话。朱怡飞第一时间疏散路边围观群众,指挥现场车辆有序通行,恢复事故路段交通秩序。张祥泰则查看老人受伤情况,及时阻止了路人贸然移动老人可能造成二次受伤的行为,并一直与老人进行沟通交流,使其保持清醒意识。

  在救护人员到达后,二人协助救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为伤者的及时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直至交警赶到处理后2名干警才悄然离开。 (王 菲 岳 兵 文/图)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