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课
2022-02-28 09:08:4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吕慧敏 梁嘉泓 林师敏
 

法官直播授课。


同学们认真听课。


法官与同学们开展互动问答。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法官刘景景化身“晓法姐姐”,为佛山市华英学校的学生送上一份特殊礼物——新学期的第一堂法治课。为适应疫情防控要求,课堂采用“直播授课+班级互动”方式开展。

  “近年来出现的网络欺凌也属于校园欺凌的一种形式,比如通过朋友圈、公众号发帖来传播隐私、编造谣言……”刘景景以“校园欺凌的预防与应对”为主题,结合趣味动画、典型案例等,向学生们生动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和应对措施,并重点启发大家思考“在校园欺凌事件的处置中,‘法’发挥了什么作用”等问题。

  直播课程结束后,法官来到初二9班,与学生们开展面对面交流。学生们就课堂所学积极发表观点、踊跃提问。“遵守规则和维护规则,才能最有效地远离校园欺凌,一定要相信法律的力量!”法治课的尾声,刘景景温柔而坚定地告诉学生们。

  本次法治课是佛山中院“晓法姐姐”青少年普法品牌的系列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