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企业经营者感到安心、放心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应流机电集团董事长、总裁 杜应流
2022-03-07 10:36:5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指出,我们鼓励民营企业发展,党和国家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支持、遇到困惑的时候给予指导,就是希望民营企业放心大胆发展。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深切感受到良好的营商环境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我所在的安徽省霍山县是大别山革命老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近年来,霍山县人民法院坚持“传承红色基因,护航绿色发展”理念,服务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奋力担当作为,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我了解到,他们综合运用重整、清算等方式持续加强破产案件审理,累计清理不良债务17.63亿元,盘活土地等1400余亩,推动市场资源要素优化配置;他们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善用“活封活扣”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执行对企业的影响,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他们经常性深入企业开展巡回审判、法治讲座等活动,引导企业守法经营、依法维权。他们的工作卓有成效,让企业经营者感到安心、放心,我为他们点赞。(记者  赵  刚  整理)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