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司法作风建设 推进高质量发展
山东济宁高新区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动员会
2022-03-07 15:50:27
 

  中国法院网讯(周玉秋)近日,山东省济宁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当前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法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安排。

  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坚定谱写法院工作新篇章的信心决心。2021年,高新区人民法院深化司法改革,全面提升审执质效;坚持司法为民,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强化多元解纷,打造诉源治理高新模式;加强队伍建设,干警整体素质持续优化;勇于担当作为,部门工作扎实高效开展,圆满完成2021年各项工作,法院在全国法院诉讼服务质效评估得分勇夺全国第1名,结案率、裁判文书自动履行率、诉源治理案件降幅等指标取得全省前3的位次,获得全省法院诉讼服务示范先进集体、档案工作业务建设示范单位等省市区多项荣誉。

  认清形势,直面问题,明确谱写法院工作新篇章的思路目标。2022年,法院工作面临政治任务重、上级要求高、法院竞争强、群众需求新的新形势,必须要铆定年度任务目标,咬紧牙关不放松,以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的姿态,勇夺2022年全年胜利。同时,全院干警要保持清醒头脑,正确面对我院当前在审判质效、司法作风、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坚决清除,以最优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谱写法院工作新篇章的顺利实现。全院干警要切实转变作风,凝聚共识、铆定目标、真抓实干,从现在开始就动起来、干起来、紧起来、跑起来,月月大比拼,季季大比武,比学赶超,勇争一流。重点抓好“七个着力提升”。一是抓好主责主业,着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二是深化多元解纷,着力提升诉源治理成效;三是深化执行改革,着力提升强制惩戒声威;四是发挥审判职能,着力提升服务发展水平;五是站稳群众立场,着力提升为民服务理念;六是加强风险防控,着力提升安保维稳能力;七是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队伍纪律作风。

  转变作风,争先进位,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委提出的《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以及《济宁市转变干部作风“十要十不准”》相关要求,坚决做到“四讲四要”。即:讲担当、讲团结、讲奉献、讲规矩,要锚定更高目标、要坚定必胜信念、要坚持埋头苦干、要勇于攻坚克难。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状态投入工作,进一步增强抓落实、抓执行力度,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