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拒绝支付运输费 “老赖”被拘促案结
2022-03-08 09:23:52
 

  中国法院网讯(聂涛)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刘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拘留所呆了一天后,这个“老赖”履行了义务,该起运输合同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2017年11月起至2018年12月,原告吴某在被告刘某承包的建筑工地上,为其运输水泥、砂石等建筑材料,双方经结算,被告欠原告运费6.16万元,出具一份欠条,并承诺会尽快支付运费。此后,原告多次向被告催讨欠款,无果后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被告仍然不予履行义务。无奈,原告向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查询,未发现被执行人刘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界首法院依法将刘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发布悬赏公告。近日,消失近半年的刘某在界首城区某小区被抓获。他被带至法院后,仍拒绝履行法律义务,执行法官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决定。在拘留所呆了一天的刘某终于认怂了,他让其家人将案款送到界首法院,履行了义务。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