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扫黑除恶做得扎实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娄底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国家二级演员 彭 祁
2022-03-08 11:11:4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1年4月,全国扫黑办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提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局之年要抓好“十件实事”,全面巩固和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曾经和一些群众一样,担忧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束后,黑恶势力会卷土重来,政法机关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会有所减弱。然而,通过多次参加我所在辖区法院的庭审观摩和公众开放日等活动,我见证了人民法院持续运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协同作战、攻坚克难,取得的丰硕战果。

  2021年,我看到了娄底市两级法院有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的坚实步伐,有力带动了社会治安形势的持续好转。娄底法院按照队伍不散、机制不变、力度不减的要求,数据统计、台账建立和更新、信息报送、线索移送等各项工作高规格开展。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彻查案件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及腐败问题,取得了重要成效。我为法院点赞。

  (记者  刘  沁  通讯员  梁成文  整理)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