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常态化扫黑除恶成果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微纳制造与系统集成研究中心主任 史浩飞
2022-03-08 11:17:1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1年是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开局之年,全国各级法院坚持人员不减、力度不降,继续对黑恶势力保持高压态势、强大攻势,工作效果明显。

  我在走访调研过程中,了解到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快未结案件清理,深挖彻查“保护伞”,加强行业整治,不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等,促进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建议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好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精准认定、依法严惩各类黑恶犯罪,确保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同时,人民法院应进一步总结好、运用好已有的经验和做法,一手抓打击犯罪、一手抓漏洞堵塞,不断巩固常态化扫黑除恶成果,为平安中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记者  刘  洋  通讯员  殷坤炙  徐晓琴  整理)


责任编辑:王娜